科二定点停车要停在什么位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定点停车停的位置:

1、车盖正中如果有个圆,那么车盖中间对线即右轮压线,由此可以用车盖上的圆中间纵向直径往右移一点距离对边线,这样就停在距边线30cm左右了;

2、侧方位停车就用圆中间线往右移多一点距离对库线。总之每个车都有两个雨刮,你正常坐姿坐在驾座上,看右雨刮根部,也就是右雨刮的安装柱;

3、当右边线的延长线正好与右雨刮根部处于一条线上时,正好30cm,这个看点与座椅高低和前后没有关系。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在上缓坡的时候就要开始将车右边轮胎往右边缘线靠,当然不能压线。时常观察右边后车镜,通过修正方向盘来使车的行驶方向与右边缘线平行。反正要保证,在停车点之前几米就已经调整好车右边和右边缘线的距离。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定点停车保险杠应停在定点桩杆线50厘米内,前后右轮要停在边缘黄线和白线之间(宽度30厘米)。上坡点最准确的应该是车身右侧离路边的杆子不超过30厘米,车头和杆子平放齐。

1、坡道起步新手要特别注意,如果松开刹车快,而且离合器没有抬到位,很容易使汽车打滑;

2、最好的方法是在开始时踩下离合器和制动器,手制动器不可用;

3、离合器升到一半时松开制动器,当车辆处于半离合器状态时,汽车不会向后滑,同时加油门,慢慢松开离合器,启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