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漏油怎么看出来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查看发动机漏油的方法有:

1、渗漏很轻微就不必在意,渗漏轻微多发生于行驶公里数在10万公里以内的准新车,如果不仔细观察甚至很难发现,主要表现在发动机很脏,渗出极少量的机油和灰尘混合以油泥的形式附着在发动机表面上;

2、而油泥的位置多出现在油底壳、机油加注口及废气阀等处附近,而且在很多情况,这种油泥是“不明原因”造成的;

3、像这种情况,显然不必过于担心,应以观察为主,找出问题所在,多数没有维修的必要,但应定期检查机油刻度;

4、因为考虑到发动机一旦漏油,最怕的就是发动机因缺失机油而出现润滑不足,造成磨损,所以定期观察机油液位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5、如果发动机表面出现不明油泥的原因不好找,可以选择粘度大一些的机油,粘度大的机油自身密封性会更好,可以减轻症状。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底壳接合处出现不明显的孤立的渗油点。这种情况多发生于新车或准新车等非老车上,可能和缸垫胶条密封差或缸盖变形等相关,密封垫圈密封先天性不足,需要打密封胶协助密封,这种情况无需更换衬垫,但需打胶。发动机出现这种情况,也要保证渗出的油不能接触到刹车盘及各皮带。这种渗油情况较为少见,而且也有可能是因为放油螺栓过松造成密封差而渗出的油,再加上颠簸、甩溅造成的。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明显的渗油。发动机出现明显的渗油现象,像这种情况很可能会对机油的消耗作用明显,机油缺失造成的后果就是发动机的严重磨损,此时,就不可以不管不问了。找到渗漏点并不难,而且出现的渗油现象,多是和油封、密封圈老化有关,如常见的曲轴前后油封、油底壳密封圈、气门室密封圈等的老化,像这种情况,只有一个字,换!哪里的橡胶密封件老化或损坏,就换哪里,一般这种情况多集中出现在615万公里的正当”壮年“的车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