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w30全合成机油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全合成机油定义:

1、通过化学反应并透过人为控制下达到预期分子形态,这个过程就叫合成。我们知道机油最大的组成部分就是基础油了,按照规格等级来划分,一共可以分为五类;

2、在这五类油当中,一二三类基础油称之为矿物油,只有四类五类油可以称为合成油。这其中五类基础油为多元醇酯(POE),四类基础油为—聚α烯烃(PAO);

3、所以说最简单的理解就是;用四类和五类基础油调配的机油不外加矿物油勾兑的都可以称之为全合成机油。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5w30不能确定是否为全合成机油,这只是标明的机油的型号,在机油包装上写着半合成的就是半合成的,写着全合成才是全合成的。5W中的符号W代表冬季,W前的数字越小,其低温粘度越小,低温流动性越好,适用的最低气温越低;其后面的数字20、30、40、50,数字越大,其粘度越大,适用的最高气温越高。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全合成油使用的温度更广,使用期限更长;同样的油膜要求,合成油可用较低的黏度就可达成,而半合成油就需用相对于合成油较浓的黏度才可达到如此要求。即在相同的工作环境里,全合成油用较低的黏度就可以达到保护引擎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