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合成机油保质期就剩一个月了加车里行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行,除非你一个月内用完,不然会对发动机造成不良现象的:

1、对于机油的保质期国家有明确的规定,基本上都是密封的情况下的5年的范围内,所以如果你去维修时看到维修机构给过期的机油给你加,一定要拒绝哦;

2、这是因为,过期机油的化学成分可能发生变化,加入发动机后会对发动机有影响的;

3、另外,在机油变质的过程中会产生一些杂质,而这些杂质进入发动机会加速积碳的产生,如果长期使用的后果还是很严重的。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家明文规定机油密封状况下基本上都是的5年范围之内,全合成机油保质期也在这个范围内,对于开封过后的机油会加速变质,最好是在一年之内用掉。过期的机油就不要使用了,因为过期机油的化学成分可能已经改变,对发动机造成一定的影响。此外,在机油变质过程中会产生一些杂质,这些杂质进入发动机时会加速积碳的形成。如果时间长,后果将非常严重,对发动机造成磨损,因此保养汽车时应确认保养机构提供给车的机油有无过期。因此全合成机油保质期多久根据不同情况具体分析。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不能了,全合成机油在未开封的正常情况下保质期为3年,但是已经开封了的,那么保质期只有1年,所以车主不需要储存太多,以免过期了。

1、全合成机油应为清亮、半透明或透明液体。如果全合成机油被氧化,有些颜色会改变。此外,如果油的透明度降低,机油将变质;

2、如果机油闻起来有酸味和臭味说明已经变质。如果可以观察到油的粘度发生显著变化(变薄、变稠),且性状不均匀,则不应继续使用;

3、定性滤纸测试:一般100张一盒约为10元,每张滤纸的成本只有0.1元,有快速、中速和慢速三种,其从滴上机油到观察结果需要等待的时长,分别是4小时、8小时和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