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合成机油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合成机油的换油周期:

1、半合成机油,更换周期为6个月或5000-6000公里左右;在国内绝大部分的城市中驾驶使用半合成机油可以每7500公里或者1年更换。如果你所在城市空气尘埃很大、气温很低(-20℃以下)、或者你汽车长期处于短途行程(每次驾驶都在8公里以内),建议把更换机油的频率提前到5000公里或者9个月一换;

2、全合成机油,更换周期为1年或10000公里左右;如果车主行驶的时间较少的话,可以一年更换一次,当然对于经常跑长途和车况不好的车主来说,车主尽量在1万公里或者半年时间进行更换,如果更换周期太长的话,有可能对发动机造成损害。车主可以根据原厂的保养手册进行更换机油,当然如果车主选择的全合成机油质量要高于原厂给出的保养机油,车主可以在给出的保养周期中适当延长使用周期;

3、全合成机油有更好的高低温性能,有更长的换油周期,适合更恶劣的车况。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半合成机油的换油周期为7500公里或者半年时间,两者先到为准,考虑到国内比较拥堵的路况,会加快机油的氧化,与低温油泥的形成,建议缩短保养周期,望采纳。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半合成机油是7500公里就要换了,超过的话机油会失去性能,发动机的磨损会加剧,所以不要信半合成也能跑10000的说法,都是忽悠的,而且半合成的机油在4000左右会有衰减,能感受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