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线变道在红绿灯路口扣多少分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实线变道在红绿灯路口通常会扣3分,罚款200元:

1、路口随意变道压实线罚200元记3分,据介绍,车辆在红绿灯路口随意变道、压实线很容易引发轻微交通事故,一旦被"电子警察"抓拍可处200元罚款记3分;

2、此外,如果司机不留意路面上的交通标线,车辆随意跨越黄实线逆行的,可罚200元并记3分;

3、同时,车辆如果不按导向车道行驶,比如本来应该在左转车道上左转,却突然选择直行的,也要罚款100元记2分。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罚款200元,记3分。违反禁止标线是百指违反禁止标线通行、度停放、不让行、非法占用车道等,如实线变道、在不允许调头的路段掉问头,禁止转弯的路段转弯等,都属于违反禁止标线指答示。一般提及的“违反禁止标线”违章行为指的是压黄实线。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会扣3分,违反禁止标线是指违反禁止标线通行、停放、不让行、非法占用车道等,如实线变道、在不允许调头的路段掉头,禁止转弯的路段转弯等,都属于违反禁止标线指示。一般提及的"违反禁止标线"违章行为指的是压黄实线。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法律规定,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记3分,罚款100元。红绿灯路口进入导向车道后实线变道、不按导向车道指示的方向行驶是不少司机习以为常的开车陋习。“贪图快、赶时间”是驾驶员的主要心理原因,然而大多数人却未真正意识到这是一种极易害人害己的危险驾驶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