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发动机抖动多大算正常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其实发动机工作时是免不了发生抖动的,只是在正常情况下,汽车发动机的抖动应该很平稳、有规律。如果能明显感觉到汽车最近的抖动增大或一直持续,那就要注意检修了。发动机抖动的原因:

1、造成汽车抖动最常见的原因就是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嘴积炭过多。当发动机内部的积炭过多时,冷启动喷油头喷出的汽油会被积炭大量吸收;

2、导致冷启动的混合气过稀,使得启动困难,这种状况下,只有等到积炭吸收的汽油饱和,才容易着车,着车后吸附在积炭上的汽油又会被发动机的真空吸力吸入气缸内燃烧,又使混合气变浓,发动机的可燃混合气时稀时浓,造成冷启动后怠速抖动;

3、气温越低,冷启动所需要的油量越大,积炭的存在就越会影响冷启动的顺利与否。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开车时只要车一抖,大家就会说发动机抖动了,并且下意识觉得问题很严重。其实发动机工作时是免不了发生抖动的,只是在正常情况下,汽车发动机的抖动应该很平稳、有规律。如果能明显感觉到汽车最近的抖动增大或一直持续,那就要注意检修了。抖动有如下几种:高速抖动、怠速抖动,个别车主甚至会发生跳动现象。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情况下应该是600-1000的范围1. 冷车刚启动,有可能会到1500或者20002. 不同的发动机,不同的怠速,一般看发动机怠速稳不稳,就看正常90度水温下发动机都不抖动就行了,如果抖动,加点油就不抖的话说明怠速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