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玻璃生产日期可以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玻璃生产日期是不可以改的,汽车前挡风玻璃生产日期识别方法:

1、前挡风玻璃上左下角或右下角有一串字符,类似”......9“或者“9.....“,其中中间数字就代表玻璃生产年限。最后一排数字符号为:”......9“,9表示年份,就是2009年;

2、黑点在“9”前,表示上半年生产,计算公式是“7-黑点数”,所以“......9”,就是7-6=1,这块玻璃生产日期就是2009年1月份;

3、黑点在“9”后,表示为下半年生产,计算公式是“13-黑点数”,如“9..”,就是13-2=11,这块玻璃生产日期就是2009年11月。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是不能改的啦,汽车玻璃的商标由几个点和一个数字组成,其中的数字代表年,如0就代表2010年,数字左边的点代表上半年,右边的代表下半年,左边的有几个点就用7减去几,假如是一个点就是7-1=6月份的,右边的是用13减去几个点,假如有6个点就是13-6=7月份的。每边最多6个点。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更改的,汽车前后挡风玻璃标号不一样是正常的,因为它们属于不同类型的玻璃,厂家的零件号也不一样。一般玻璃标号由图形、数字和英文字母组合而成,印刷在玻璃的左下角。其中包含了汽车品牌、玻璃品牌、认证标识、玻璃类型、生产日期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