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玻璃水冻住了怎么解冻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玻璃水冻住了的解决办法:

1、如果在使用玻璃水时发现汽车玻璃喷不出水来而玻璃水已经加满时,可能是由于玻璃水冻住造成的,玻璃水冻住后不要再进行喷水操作,避免损坏喷水电机;

2、如果太阳比较好,可以将汽车开到太阳底下,打开汽车的引擎盖,如果汽车玻璃水结冰不是很厉害,晒一段时间就会化开;

3、在冬天添加汽车玻璃水时,检查是否有残留的水分,如果之前加过自来水在水壶里,一定要把水放干净,避免在冬季温度较低时出现结冰现象;

4、在选择玻璃水时,建议车主选择质量好的玻璃水,看好包装标识, 要有明确的生产厂家、地址、生产日期等,在购买时,如果发现包装很粗糙、生产日期模糊不清,不建议车主购买;

5、冬季选择防冻型的玻璃水,防冻型的玻璃水不容易结冰,抗冻能力要强,可以有效的避免在冬季使用时出现结冰的现象。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冬天有时候突然忘记换玻璃水了,结果第二天就发现冻住了,这时候内心肯定是无语的,但是不妨试一下这几个小妙招,就能解决玻璃水被冻住的麻烦啦。

第一个办法:就是把车子开到太阳底下让它晒晒太阳自然解冻,这个方法最省时省力,当然效果也不好,冬天晒很久都化不了;

第二个办法:往玻璃水壶里倒入温水,帮助冰块化开一定不能倒开水,需要注意的是化开以后需要把水换掉,避免隔天它又被冻住了;

第三个办法:利用发动机热量融化被冰冻的玻璃水,在开车的时候发动机会产生很多热量,这些热量足够融化被冰冻的玻璃水啦,如果在上一次高速下来,发动机所产生的热量绝对要大于化开玻璃水所需要的热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晒太阳。如果发现玻璃水被冻住,且又不急着用车情况下,可以打开发动机舱盖,将发动机舱面对太阳,利用太阳的温度将玻璃水溶解。当然,此方法的缺点也很明显,受天气因素影响太大,如果没有太阳,或阳光不够强烈的话都将影响玻璃水解冻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