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玻璃修复后还能看见裂缝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玻璃修复了没注意看是看不清楚有裂纹的,仔细看的话肯定会看得出来:

1、因为破裂导致玻璃之间出现了缝隙,空气的涌入。由于光线的折射率差异,所以人的肉眼就看出了裂缝的存在,而修补的原理是将破损处的空气抽出来,在破损的裂缝中注入一种透明的树脂,这种玻璃修补树脂光线折射率和原有的玻璃几乎一致,所以人的肉眼就很难再看出原来的破损;

2、但是在实际操作中由于裂缝的角度和缝隙是不是干净…这一切都影响着修复后的视觉效果。一些裂缝的反光角度和人的眼睛和光源正好成45度夹角,所以在修复后仍然可以看见裂缝会出现隐隐约约的反光效果;

3、一些角度比较好的裂缝修复后轮的肉眼几乎无法察觉原有的破损,所以汽车挡风玻璃修复后最终的效果取决于实际的破损情况不能一概而论。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修复我们的玻璃裂痕,我们要准备一些用品,其中要用到一套的汽车玻璃修复工具,还有一种汽车玻璃修复液,再就是必备的一个固化灯,再就是一种固化膜,这些都是不能缺少的,在修复裂痕的时候都起着很重要的作用。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修复后的汽车玻璃跟之前没什么两样,根本看不出有什么区别的,但是自己也是大量的解释了汽车玻璃修复的问题,所以有很多的车主选择不修复继续使用,等到无法避免的时候菜换新,这样会对我们的安全有影响,对我们开车的视线也是很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