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玻璃水冻住了能把部件冻坏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玻璃水冻住了的危害:

1、玻璃水冻坏容易引起水壶和水管爆裂,这时如果车主不停地拉动喷水杆试图使用玻璃水的话,就很容易造成喷水电机被烧坏;

2、车主一旦发现车里的玻璃水不出水了,不要再拉动喷水杆,最好把车开到温暖的地方,等玻璃水融化后再请专业人士检查玻璃水罐是否被冻裂;

3、一旦发现玻璃水被冻住,应该及时把车子发动行驶让汽车水温上升,可以有效帮助冻了的玻璃水融化。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玻璃水结冰,如果只是冰冻了一层,一般不会把水箱冻裂,有可能会变形,但如果已冻透,会把水箱冻裂。

建议选择玻璃水的冰点低于当地最低温度10摄氏度左右。

如果不确定玻璃水是否防冻,可以取少量玻璃水放到冰箱里冷冻,2个小时后观察,如果已冻硬,则防冻性能不行,如果半结冰,适合冬季气温在零下5摄氏度的地区使用,如果完全不结冰,可以防冻零下28摄氏度。这是简单的测试。如果要到更寒冷的地区,私人很难测试,需要专业测试。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找个热的地方解冻,解冻后看看有没有漏水,就是地方有没有漏水,很好看的,但要零度以上的地方。如实在没有,则可在中午稍热的地方,洒太阳,或发动着车跑的时间长一点。发动机仓会热一点,停着太阳下,可能也会解冻的。如解冻后能喷,那就没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