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玻璃水多久加一次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玻璃水的话能用多久,取决于你这个刷玻璃的频率,这个也没有办法确定 ,一个月左右加一次最好:

1、玻璃水相对于自来水说,冰点值更低。因为自来水的冰点值是0度,因此自来水在0度以下就会结冰,但是玻璃水最低可以抵抗到零下25度才会结冰,所以如果使用地区环境温度低于0度的就需要使用防冻玻璃水;

2、自来水里含有较多的矿物质和杂质。如果用一段时间自来水,喷水口会被杂质和水垢堵塞,造成无法正常喷水;

3、玻璃水虽然成本低廉,但是里面含有防冻液成分,除了冬季防冻以外,里面还有防腐成分,对于金属喷口也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如果使用一段时间自来水,金属喷口也会不同程度出现锈渍。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玻璃水内部通常含有去除虫胶的清洗剂,夏季蚊虫较多,特别是行驶高速路以后,汽车玻璃上通常会粘有许多昆虫尸体,可以通过玻璃水清洗。自来水就没有这个效果,清洗玻璃上面昆虫的尸体会比较困难,而且清洗的也不是很干净,甚至还会导致前挡玻璃模糊。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玻璃水属于汽车使用中的易耗品。汽车在灰尘较多的环境下以及在雨天跑高速路时,玻璃水的消耗会非常快,到底多久加一次?这个是没有硬性时间要求的,依个人,用的多用的快就得经常加,最好是在平时做做定期检查最为保险,自己备好玻璃水,以便在没有玻璃水的时候可以随时加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