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前挡风玻璃起雾开暖风还是冷风的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雨天汽车前挡玻璃起雾开外循环,开冷风:

1、如果像彻底地让车内没有雾气,那么就应该选择开空调选择热风来吹挡风玻璃;

2、同样的先使用外循环,选择空调热风和前挡风玻璃出口,静候5分钟左右,再选择切换成内循环,或者直接关掉。当然,有空调制热功能的,除雾效果会更快更好;

3、内循环,两边玻璃都是雾,影响司机视线。所以最好使用外循环风,并将风向调整吹向风挡。开外循环,可以把人呼出的蒸汽排出车外,而外面的冷空气不容易凝结的。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开冷气的效果好一点,因为车外的温度比车内的温度高或者底的时候,就会在玻璃出现水气,你也可以不开冷气,开窗户也一样会消失,开热风也可以吹干的,夏天开热风不可能行的,热风没有冷气的效果好。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冷风,这是因为玻璃外面有雨或雪是冷的,车内人呼出的气是热的,当热的气遇到冷的玻璃就会形成雾水附在玻璃上,如果开空调要开冷气才行,不开就要用布擦干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