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爆轮胎需要加胎压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防爆轮胎是需要加胎压的,和普通轮胎基本上没什么区别:

1、防爆胎的胎压和普通轮胎的胎压其实是一样的。胎压约为2kg--2.5kg,根据热胀冷缩的原理,夏天可以比正常值调低0.1-0.2,冬天可以比正常值调高0.1-0.2;

2、标准气压表通常可以在以下地方找到:车辆用户手册,驾驶室车门(B柱附近)旁边的标签,车辆驾驶座旁的抽屉,油箱盖小门,副驾驶车门侧面等。不同的车型,重量不一样,轮胎不一样。前轮和后轮一般不一样;

3、防爆胎学名为“泄气保用轮胎”,英文缩写RSC。通俗点来讲防爆胎并不是不会爆胎,轮胎厂商有夸大防爆胎功能的嫌疑,但它加厚的橡胶侧壁,即使失去气压,侧壁也能够支撑车辆的重量,不会导致胎壁严重的变形。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给车辆配置“防爆轮胎”就最大程度的解决了令人担心的安全问题。不过,真正称得上的“防爆轮胎”是军用的6×6、8×6等轮胎的越野装甲车,它们的轮胎里设计了专门的金属条,即使遇到炮火弹片击穿也能保持轮胎不会发生形变,继续前进。普通的民用“防爆轮胎”虽然做不到如此强悍,但其“防爆”原理是基本一样的。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防爆胎不是不会爆,只是爆胎后轮胎不会垮下,加厚的胎壁足以支持车辆的重量继续前行,防爆轮胎之所以泄气后不会垮下,主要是因为加厚的橡胶侧壁,即使失去气压,侧壁也能够支撑车辆的重量,不会导致严重的变形,因此轮胎爆胎后并不会严重影响车辆的行驶,甚至车主有可能感觉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