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窗没关淋雨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窗未关座椅淋湿的处理方法如下:

1、织物面料的座椅,首先用毛刷子清洗较脏的局部,然后用干净抹布蘸少量中性洗涤液,在半干半湿的情况下全面擦拭座椅表面,最后用吸尘器再次清洁座椅并消除多余的水分;

2、可以用干的布来擦拭纤维表面,然后将座椅纤维彻底弄干,如果绒布仍很脏,用温和的肥皂水及温水擦拭,然后彻底弄干;

3、如果是皮面,直接用半干的擦布(沾中性洗涤剂),直接擦拭;然后用清水洗过的半干的擦布,擦干即可。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情况的解决方法如下:

1、首先尽量不要打开车内电子设备,例如开灯、发动车辆等,防止车内电子设备因遇水短路。

2、可以用钥匙打开车门,如还在下雨要用雨伞或防水布覆盖车辆。

3、接着把车内湿地毯等拿到车外晾干,用干毛巾擦干潮湿部位。

4、打开所有车门通风,如在阳光下最好,车内撒上吸水珠,干毛巾、报纸或大米等吸水物质继续吸收水份。

5、如有干/湿吸尘器更佳,可以马上吸掉大部分车内水份,但要留意一般家用吸尘器都是只能干用的,要按使用说明使用。

6、现在许多汽车车内都有排水管道,电子装置都有防水处理,但部分电子元件还是可能会入水,出现短路,所以确保吸干水份后应测试车内电子设备,如有失灵,需到汽修厂检修。

7、真皮座椅淋湿后可能会发霉,千万不要用热吹风吹干,如有座椅加热功能可以使用,加快水份蒸发。风干后使用真皮上光清洁剂。如海绵座椅,可以把里面座椅全部拆掉,在把里面的海绵风干。

8、最后可以考虑安装自动升窗装置,锁车可以自动关闭车窗,离开时确认所有车窗都完全关闭,门真正锁好。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风干之后,擦拭即可;织物面料的座椅,处置起来相对简单一些。织绒座椅不是很脏的时候,可用长毛的刷子和吸力强的吸尘器配合,一边刷座椅表面,一边用吸尘器的吸口把污物吸出来。对于特别脏的座椅,清洁时就要进行以下几个步骤:首先用毛刷子清洗较脏的局部,然后用干净抹布蘸少量中性洗涤液,在半干半湿的情况下全面擦拭座椅表面,最后用吸尘器再次清洁座椅并消除多余的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