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车窗起雾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窗起雾的处理方法:

1、发现爱车车窗起雾,不要慌张,可以将车辆两边的窗户打开,一拳大小的宽度就可以。这样车内的空气就可以对流,把湿气吹走,雾气很快就散掉了;

2、就是打开车内的风扇和制冷开关,当冷气吹到玻璃上很快雾气就会一散而尽,效果很快很直接。这是因为冷气吹到玻璃上,阻止水气在玻璃上凝聚,起到除雾效果。不过这个方法在冬季里会让车内的人感到很冷,情急之下也不妨试一试;

3、其实用热风也可以达到除雾的效果!但是有一点要提醒大家,在行驶中如果玻璃已经起雾,打开热风反而会让玻璃上的雾越来越严重。所以建议车友们在行驶中最好不要尝试用热风来吹风挡玻璃。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如果你可以接受有冷风吹进车内的话,那就开一点点窗,让车内外的空气流通,不要造成太大的温差,因为雾气产生的最根本原因,就是温差。然后,打开前挡玻璃除雾的开关。很多车主会纠结除雾是要开冷风还是暖风,其实都是可以的,只是冷风除雾更快速,所以一般打开除雾功能,都会默认冷风,自动打开AC的,驾驶员如果不想用冷风,可以切换成暖风的。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想要提前预防,不希望等车窗起了雾再去除,那我们可以使用一点专门的玻璃除雾剂,在天冷之前提前喷到前挡玻璃上,就可以起到预防的作用了。当然,也有车主说可以用洗洁精或是替代,洗洁精确实也是可以起到这样的作用,只是需要用一块干净的布一点点去擦拭均匀,还是挺费时费力的,维持的时间也不是很长。偶尔一次可以,但隔三差五这么擦一回,大部分人都会选择放弃了。所以除雾剂因为是带有喷头的喷剂,相对就比较方便了,价格也不是很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