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窗怎么关不上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是开关坏了,你可把开关拆下来,短路先关上,如果是电机坏就没有办法了。最好找修理厂吧。玻璃升降器是汽车门窗玻璃的升降装置,玻璃升降器的工作原理如下:

1、以普遍使用的绳轮式电动玻璃升降器为例,它是由电动机、减速器、钢丝绳、导向板和玻璃安装托架等零部件组成,安装时门窗玻璃固定在玻璃安装托架上,玻璃导向槽与钢丝绳导向板平行;

2、开启电动机,由电动机带动减速器输出动力,拉动钢丝绳移动玻璃安装托架,迫使门窗玻璃作上升或下降的直线运动。而塑料带式电动玻璃升降器的导绳是用塑料带,带上有孔,用来移动和定位塑料带,控制门窗玻璃的升降;

3、电动玻璃升降器结构的关键是电动机和减速器,这两者是组装成一体的,其中电动机采用可逆性永磁直流电动机,电动机内有两组绕向不同的磁场线圈,通过开关的控制可做正转和反转,也就是说可以控制门窗玻璃的上升或下降。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若是玻璃完全不能动作,则有可能是开关故障。如果是开关的故障,只能更换。电子装置如果不动作,检查保险丝是一般常识。仔细检查那一条保险丝是用于电动车窗的。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的车窗升降开关是汽车上使用频率非常高的的开关了,几乎只要开车就会用到它,所以说损坏的概率也很高。这时候只要直接更换店整个玻璃升降器开关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