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窗玻璃不能升降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玻璃升降器三种常见故障原因及维修方法:

1、玻璃震动异响。这说明可能是玻璃升降器螺丝松动,解决方法就是紧固升降器螺丝;

2、玻璃升降器卡滞。导致这种故障的原因可能是玻璃泥槽变形或损坏、升降器固定螺丝松动、导轨安装位置偏差或者玻璃升降器损坏。维修方法主要是清洗/更换玻璃泥槽或者松开玻璃安装螺丝,调整玻璃位置;

3、所有玻璃升降器都无法工作。造成这种故障的原因可能是组合开关搭铁线脱落、总电源线脱落、继电器接触不良、损坏或者锁定开关接触不良或未关闭。维修方法是检修电路,手搅窗的原理就是在手把中心有一齿轮,在玻璃升降连杆机构上亦有一帘刀形齿盘,只要一转握把,齿轮带动齿盘,便会使玻璃顺着特定的轨道上下。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打开点火开关,扳着开关上升并保存住,玻璃升到顶后继续扳3秒钟以上,松开开关并立即按下并保持住,使玻璃下降到底等3秒钟以上,再次重复上升动作一次,初始化程序完成,车窗升降功能恢复。注:这种方法适用大部分车型,但部分可能存在不同,需参考手册,如果恢复不成功,则要到4S店进行检修。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您去修理厂检查下玻璃升降器保养,如果保险是好的,在检查开关,如果都是好的,就是升降器坏了,更换一个就可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