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入库怎么判断45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你从反光镜中,看到后车左前角是45度,就可以直着倒了:

1、如果距离很近了,那此时就应该把方向盘向左侧打一圈,不然右后轮就会压车库的右边线了;

2、如果距离适合,方向盘则不动,让车慢慢倒入库内,车身正了后就把方向盘向左打;

3、如果距离过远(但不能太远,太远的话车左轮就会压线了。),方向盘保持不动,让车慢慢倒入车库,车身正了的情况,还继续往后倒一点,直到车右后轮跟右边线的距离适当了,再往左打方向盘。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看后视镜,从左侧后视镜看后车,能看到后车全部车头时,大概就是45度角。侧方位停车是驾照考试科目二的一项内容。侧方位停车是在城市中越来越多见的情况,特别是在正规停车场车位逾见紧张时,很多地方都将原有的街道两旁划成停车位,成为“侧向停车位”。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把车开过前,车与库平行距离相差一米左右,车尾与库边相平时,向右打一圈方向圈,慢慢后退,看左边后视镜,当从后视镜中看到左后轮准备压到线时,向左打死方向盘,慢慢后退,这时要看在右边后视镜,把车摆平行后,再剩往前开一点点,摆在中间就OK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