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黄标车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就是货车的排放标准不达标,也就是说不是环保车。说白了就是:

1、其尾气派发达到该车出厂时执行标准排放标准,但是已经不符合现在要求为其派发所达到的标准;

2、比如说2004年出厂的柴油车只要求达到国二标准。所以那个时候生产的柴油车基本上都是按照国二标准设计的尾气排放。由于汽车有一个报废期,没有到报废期该汽车依旧可以使用;

3、不过到了现在,要求执行国四标准了,所以该车达不到国四标准,因此给黄标。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黄标车,是新车定型时排放水平低于国Ⅰ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国Ⅲ排放标准的柴油车的统称。通常是尾气排放污染量大、浓度高、排放稳定性差的车辆。按排放限值比较,一辆黄标车的排放量分别相当于5辆国Ⅰ、7辆国Ⅱ、14辆国Ⅲ、20多辆国Ⅳ汽油车。 这类在用车经环保定期检验,达到相关在用车排放标准的,核发黄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可以上路行驶。黄标车由于单车排放高,应优先管控和淘汰。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货车黄标是排放检测中不符合绿色环保标准,只符合黄色环保标志的标准。好多地方都不让黄标车通行了,另外有些地方还有对黄标车6年强制报废的规定,所以黄标车就不值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