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标车补贴标准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黄标车报废补贴标准各省市和城市规定的细则不太一样。以广州市为例:

1、黄标车报废补贴标准计划对2014年12月15日至2015年12月31日期间内符合条件并提前报废黄标车奖励5000元至3万元,到2015年预计将淘汰15.5万辆黄标车及老旧车;

2、需符合7项条件才可享受奖励,黄标车是指达不到国Ⅰ标准的汽油车和达不到国Ⅲ标准的柴油车。广州市环保局副局长章威介绍,截至去年底,广州尚有黄标车11.1万辆,占汽车保有量的5.2%;

3、《方案》规定,奖励标准按照车辆使用年限和不同车型设定,共分3个挡次,对12类车型按照不同标准进行奖励,提前报废的黄标车需同时符合7项条件才可享受奖励。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要以地方政府的标准为主,各个地区补助标准各有不同。以深圳为例最高会补贴高达6.42万元。 对在2015年10月31日前将营运黄标车交到报废公司,并于2015年11月30日前向市人居委淘汰补贴窗口提交所需资料的,均可享受补贴,最高可达6.42万元。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黄标车补贴标准是没有固定的。在地方,"黄标车"是高污染排放车辆的别称,是未达到国Ⅰ排放标准的汽油车,或未达到国Ⅲ排放标准的柴油车,因其贴的是黄色环保标志,因此称为黄标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