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转速高会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转速高会损伤发动机的,导致转速高的可能的原因有:

1、汽车发动机转速的高低,关系到单位时间内作功次数的多少或发动机有效功率的大小,即发动机的有效功率随转速的不同而改变。因此,在一定发动机有效功率时,均有相应的配比转速;

2、当出现转速突然升高现象时,表明与实际功率不匹配了,简单点讲,喷油加大了,一定速度情况下(一定转速)ECU都会根据采集的数据给予合适的喷油量,而采集的对像一般是根据节气门开度,水温,进气等方面综合分析之后得同正确的喷油时间和喷油量;

3、建议检查进气部分或管路;检查节气门体部分(包括传感器);检查水温传感器;检查喷油器及点火部分;检查加速踏板及传感器类。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比较新式的发动机,经常上到高转速并没有太大问题,尤其你车上的发动机应该是一台排气量较小而且动力较多在高转速输出的发动机,使用在较高转速换挡的驾驶方法是正确的,当然3000转也不能算是非常高。不过要注意的是,如果有这样的驾驶习惯的话,最好使用较好的发动机润滑油产品,而且在水温较低时不要让发动机上高转。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长期转速过高会因为温度过热给发动机造成很大的负担。提倡在合适时机换入合适挡位比较好。另外新车的话会伤害更大,磨合期的车如果长时间转速过高会大大减短发动机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