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适应制动系统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适应制动系统是基于S级轿车的高端科技:

1、它包含了四大功能:坡道起动辅助功能:当驾驶员的脚从制动踏板移到油门踏板上时,制动自动延时0.7-1.0秒,从而防止溜车;

2、预制动功能: 系统会将驾驶员突然将脚从油门踏板上移开的动作视为紧急制动情况;

3、在这种情况下,制动片与制动盘会缩小间隙距离,这样就能在驾驶员踩下刹车踏板时立即加紧,缩短驾驶员刹车动作的反应时间,有效缩短制动距离;

4、HOLD功能:在车辆制动完全停止时,驾驶员不需要一直踩住刹车就能使车保持静止状态,从而在走走停停的拥堵状况下有效地缓解驾驶员的疲劳。再次踩刹车或者直接踩油门,HOLD功能就自动解除;

5、刹车盘自动干燥功能:在雨雪天或路况较差的地面行驶时,系统会自动轻蹭产生热量,雾化刹车盘上附着的水,并最终消除制动盘上的水膜,达到给刹车盘除污以及干燥的目的,提高雨天制动反应能力,保证驾驶安全。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适应制动系统是基于S级轿车,是全新长轴距E级轿车全系的标配,旨在合力提升车辆的舒适性和安全性。主要包括1。坡道起动辅助功能。保证了坡道启动时的安全与平稳预制动功能。在紧急情况下有效缩短制动时间,提高行车安全。.2.HOLD功能。在走走停停的拥堵情况下有效缓解驾驶员的压力。3刹车盘自动干燥功能。保证车辆在各种天气情况下都能充分发挥刹车功能,减少事故发生。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适应巡航(ACC)比较智能,且一般在较低的速度下即能进入巡航,除了高速路况,也能适用于城市路况,走走停停的都可以。汽车的传感器(雷达)会根据前车以及本车的行驶状态(车距和速度),经过ECU的计算判断后,向执行器(节气门,制动,挡位)发送指令,以决定自己的行驶状态,是加速还是减速,还是退出巡航。自适应巡航最基本功能是保持车辆纵向行驶,在有碰撞危险时,车辆会提示驾驶员并进行主动制动干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