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行道纵向减速标线和横向减速标线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纵向减速和横向减速线的区别:

1、横向减速就是平时常说的减速带,通过这样的标识提醒驾驶员需要减速;

2、纵向减速是近年国标新提出的一个新标线1是车道两边画的菱形虚;线,给驾驶员车道变窄的视觉压迫,达到提醒减速的目的;

3、现在知道的相对较少,使用的也比较少。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指纵向减速带和横向减速带或者说是横向减速标线和纵向减速标线。减速带或减速标线是通过影响驾驶人的驾驶心理实现减速的。

只是驾驶员看到横向减速标线后知道你的车该减速了,而驾驶员透过前挡风窗玻璃看到纵向减速标线后感到有种视觉的压迫感,迫使你不自主的减速了。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横向减速就是平时常说的减速带,通过这样的标识提醒驾驶员需要减速

纵向减速是近年国标新提出的一个新标线,是车道两边画的菱形虚线,给驾驶员车道变窄的视觉压迫,达到提醒减速的目的。现在知道的相对较少,使用的也比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