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分周期满12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

1、扣留驾驶证;在15日内到驾驶证核发地或者违法行为地参加为期7日的学习;

2、考试合格的,记分予以清除,发还机动车驾驶证;考试不合格的,继续参加学习和考试;

3、拒不参加学习,也不接受考试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公告其机动车驾驶证停止使用。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一个记分周期内记满12分:

1将被扣留驾驶证,并去车管所参加学习,并重新参加科目一的考试,考试通过后发还驾驶证。

2。根据公安部下发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

3。第六十八条 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其机动车驾驶证。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驾驶证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驾驶人应当到公安交管部门办理扣证和满分学习手续。参加科目一学习并接受考试合格,就可以清除记分。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扣留其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