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达测速怎么照车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你车轮前後两轮通过的速度来精确快速的测算出您的车速,一旦超过预设定的速度值,辅助的摄像头就快速的拍下你的车牌,这些都是精确的仪器:

1、高速公路是用雷达测速的原理,雷达测速仪是根据接收到的反射波频移量的计算而得出被测物体的运动速度。雷达波束照射面大,因此雷达测速易于捕捉目标,无须精确瞄准;

2、雷达设备不仅可以固定在路面,也可安装在巡逻车上,在运动中的实现检测车速,是 “ 流动电子警察 ” 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

3、其次,雷达固定测速的误差为 ±1Km/h ,运动时测误差为 ±2Km/h ,完全可以满足对交通违章查处的要求;国际上采用雷达测速亦有 20 多年的历史,且技术成熟,成本低廉。从目前的情况开看,北京市城市路面上还是以背向测速为主,但也已经有了少量的正向测速的雷达测速器出现;

4、高速公路上以正向测速装置居多。背向就是雷达波和摄像机方向和汽车行进方向一致,车辆超速时摄像机拍摄车辆的后车牌。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摄像头当然超速肯定会拍到的,就跟普通拍照差不多,只要超速就拍照了。雷达测速主要是利用多普勒效应(Doppler Effect)原理:当目标向雷达天线靠近时,反射信号频率将高于发射机频率;反之,当目标远离天线而去时,反射信号频率将低于发射机频率。如此即可借由频率的改变数值(目标面对雷达飞行,多普勒频率为正,当目标背向雷达飞行,多普勒频率为负),计算出目标与雷达的相对速度。 现已经广泛用于警察超速测试等行业。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采用埋地线圈检测、红外检测、雷达检测技术、视频检测等多种方式感知车辆的经过,并触发图像采集抓拍。 雷达测速仪主要由雷达、摄像机、电脑组成,测速仪是通过雷达测速设定一个限速值,当超过这个限速值时,雷达就给摄像机一个信号,摄像机启动抓拍功能,将进入视野范围的超速车辆抓拍下来,同时对图片进行处理,识别车牌,识别车牌是通过计算机或者摄像机自主完成的,有识别错误的可能性。车牌识别有一定的范围限制,当车牌在某一部分画面内时,才能正确识别,否者就有可能无法识别车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