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红灯拍照几天能查到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违章闯红灯在网上查,5天左右就能查到,去当地车管所查,隔天就可以查到:

1、在中国,很多行人在过马路的时候都没有看信号灯的习惯,经常是看到没车就认为可以过马路了,殊不知危险经常就发生在不经意间。也有一些人,认为反正车撞到自己会赔钱,开车的人是不敢撞行人的,所以在红灯时大摇大摆的过马路;

2、虽然现在交法针对行人闯红灯出台了罚款的措施,但是还是有很多行人没有意识到闯红灯是多么危险的行为,甚至有些人根本不理解为什么这种行为要罚他们的款。很多行人在过路口时,其实并不是本身有急事所以闯红灯,而是一种心态,就是无视信号灯,认为信号灯没有用,这种心态在当今的国人中普遍存在,包括一些司机在作为行人时,也会有这种心态;

3、其实,行人闯红灯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首先危害到的就是行人自己的人身安全,如果行人突然出现在马路上很多司机是来不及做出反应的,最终受伤害的还是行人。其次,行人闯红灯对车辆也是有很大威胁的,司机在躲避行人时一般会采取紧急刹车或紧急避让,这两种情况会引起追尾、撞车、侧翻等事故的发生。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警部门对于闯红灯的判罚其实是很严苛的,认定一辆车是否闯了红灯,会有三张照片来进行佐证。分别在车辆过线前,过线后和驶入路口,记录车辆过红绿的移动过程。交规中明确规定:红灯亮起时,禁止车辆通行,黄灯亮起时,已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以继续通行。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黄灯这个概念在各位车主间是最模糊的,通俗点讲,常亮黄灯就是要求要停下来。黄灯亮起时,如果车辆还在停止线之内,就不能再越过停止线继续通过路口了。所以说,看见黄灯亮了,还没过停止线却加速通过的,如果被抓拍到,是会被判为闯红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