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转闯红灯拍照三张照片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管左转闯红灯还是直行闯红灯都是拍三张照片:

1、电子眼拍摄闯红灯的3张照片为:车辆驶过停止线,随后两张是车辆驶到路口中间以及到达对面路口。只有当这3张照片齐备时,才会被认定为闯红灯;

2、如果车辆在红灯时只是刚刚越过停止线,但立即停住了,这种闯红灯不会进行处罚,要是过线后还有明显的位置移动,就要被处罚。电子眼拍摄闯红灯的3张照片为:车辆驶过停止线,随后两张是车辆驶到路口中间以及到达对面路口;

3、2012年10月8日,公安部修订发布《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等违法记分将由3分提高到6分。闯黄灯将被视作闯红灯,也要被记6分,还要交罚款。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左转闯红灯也是拍三张照片的,也是越线一张、继续行驶一张、完全驶入路口一张。闯红灯以车辆停止线为准,机动车在红灯时越线即属于违章,但抓拍照片主要记录车辆在红灯过程中的位置移动,关键点在于记录明显的位置移动。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闯红灯的证据照片一般为三张,于去交警大队处理违章缴纳罚款扣分时会出示给你看。这三张照片分别是:

第一张是瞬间违章图片,

第二张是号牌识 别图片,

第三张是全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