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车牌违章能在外地处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具体如下:

1、如果你异地违章了你可以等三天在上当地的交警网站查询你有没有违章记录,如果没有可以不用管,如果有可以通过外地朋友代理处理,如果违法本地有熟人,可以直接把违反通知、驾驶执照、行驶证、身份证等文件的原件或复印件给朋友,叫你违章单当地的朋友代理;

2、违章只能在违章的地方或者签发车牌核发地的的交警部门的处理,如果是现场违章,如直接被交警当场抓获违章,必须依法在违章地处理;

3、如果是非现场违规,如被交通摄像头抓获违规,可以依法在违规地处理,也可以在机动车牌核发地处理。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违章只能在违章地或者车辆号牌核发地的交警队处理。如果是现场违章,比如直接被交警当场抓住的违章,必须在违章地南京处理。如果是非现场违章,比如被交通摄像头抓拍的违章,既可以在违章地南京处理,也可以在机动车号牌核发地处理。处理违章时,需要到交警队办理,办理时报出车牌号,出示行驶证,驾驶证,工作人员会开出违章处罚决定书,然后拿着处罚决定书15日内去指定的银行交款就可以了。15日后不缴纳就会有滞纳金,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违章主要包括两种:交警现场处罚和电子警察拍摄。如果违章是“现场单”,车主就必须到违章所在地区处理违章,而通过电子监控记录的违法行为车主可以到违法行为发生地或者机动车号牌核发地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