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变更保险还能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牌变更了如果保险不随之变更的话是不能用的:

1、如果此时需要保险公司出险的话,保险公司是有理由拒绝赔偿的,所以,如果我们变更了车牌,一定要及时的联系保险公式变更保险;

2、车牌和车辆所有人都变更:如果是车牌和车辆的所有人都变更了的话,那就需要带齐双方买卖过户的资料;

3、包括:机动车行驶证、过户发票、保险单原件且最好是原车主和现车主均在场的情况下驾驶被保险车辆,到保险公司办理相关过户保险手续;

4、只变更了车牌,所有人没变:如果仅仅只是变更了车辆牌照的话,只需在领取到新的行驶证后联系之前的保险代理人,他们有义务为我们办理相关的变更手续。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牌变更分两种情况,若牌照更换的同时车辆所有人也更换了,必需要带齐过户买卖双方资料到原保险公司过户保险手续;若只是牌照更换了,车辆所有人未变更,只需在领取新行驶证后尽快电话并拍照新行驶证给原保险公司,让他们寄一个保险批单即可,不然下年保险优惠比例不下浮。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好,保险也需要变更才能用的。拿起现有车子的所有手续,特别是证明原有车牌变更为现在新车牌的证明,去保险公司就可以了。联系你之前的保险代理人他有责任为您服务办理这些相关事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