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车牌变更怎么办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夫妻车牌可以变更办理方法:

1、夫妻之间发生机动车所有人变更,需夫妻双方带着各自的身份证(持外地身份证的还需带办理一年有效期的暂住证)、结婚证(夫妻户口如在一起的,携带户口簿即可,不需带结婚证)、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开车到即将成为车主的一方身份证(暂住证)所辖的车管分所办理变更业务;

2、申请转移登记的,现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交验机动车夫妻间过户非常方便的,只要带着结婚证或者户口本、行驶证、身份证,去车管所填写申请表办理即可;

3、如果夫妻之间发生机动车所有人变更的,双方本人均需到场,并提交下列资料:《机动车变更登记/备案申请表》(交管局网站—“网上办事”—“表格下载”)、变更前和变更后机动车所有人(夫妻双方)的身份证明(本市居民提交居民身份证,在本市暂住的居民除身份证外还应提交公安机关核发的居住、暂住证明)原件和复印件、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可以证明夫妻关系的《居民户口簿》或者结婚证,将车开至即将成为车主一方的身份证明记载的住所地址所属车管办理变更业务。车辆号牌不发生变化。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夫妻车牌过户所需手续:

1。车辆行驶证 2。机动车登记证书 3。机动车登记副表(车辆所辖区车管所抽取,带身份证、行驶证、养路费证去抽取) 4。车辆购置附加税证 5。买卖双方 身份证、户口簿,如果是外地户口,需要携带暂住证,买方的暂住证需要满一年。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直系亲属机动车过户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交易方式,即仍需去机动车交易市场办理相关手续。办理点可以是本人身份证所属车管分所,或是转让方身份证所属车管分所,但转让方不必本人去办理;另一种是赠予方式,可到公证处办理一个赠予公证,凭借赠予声明和公证书来办理转移登记。但公证费用按照赠送车辆的价值百分比来收取,一般高于交易方式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