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变更后能重新办理一个新的etc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牌变更后etc需要变更:

1、带上新车牌的行驶证,驾驶证,ETC绑定的银行卡,ETC通行卡 4样东西,到相应的银行或者ETC管理部门申请改换登记;

2、应该将新车牌到银行网点进行签约,然后带着银行的签约单,新车行驶证到服务网点进行变更手续,如果当时第一辆车是在某一站式服务网点办理的(比如凤起中信银行),那这次变更也可以去该网点办理的;

3、办理变更完成后,工作人员会将ETC设备重新安装到您的新车上,所以办理时务必将车子开过去。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若更换车了,车牌也更换了,必须更换新的ETC设备。需携带身份证和行驶证到所属银行(如建行)的任意网点,找ETC负责人员重新安装新的设备,并录入新的车牌信息,并进行安装、扫描激活即可。

若更换车了,车牌没换,但ETC设备损坏,需更换新的ETC设备,需携带身份证和行驶证到所属银行(如建行)的任意网点,找ETC负责人员重新安装新的设备并扫描激活即可。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到ETC服务处办理变更车牌号手续;拿上车牌变更手续,带上身份证、行车证到原银行办理点或高速开办的任一etc办理点办理变更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