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的车牌号怎么选择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选车牌号的办法:

1、在车管所大厅里,找到自编选择号牌的查询机,输入自己的车辆类别、身份证号和车辆的车架号,登陆到编号系统;

2、然后选择地区,接着就可以在系统里自编车牌号码,一般有数字和字母可供选择,在车牌没被别人选走的前提下,可以根据自身的喜爱进行自编自选车牌号;

3、编好自己满意的车牌号后,按下确认,再到大厅服务窗口前办理其它手续即可。自编车牌号需要等4--6个工作日才可以取到。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选择车牌号码有的人比较迷信,总感觉吉祥数无非就是6,8,9,7这样的数字,而像4这样的数字,在选择时都避而远之。其实不然,汽车选号我们要掌握一定的技巧,这样才会选择心仪的车牌号码。通常一般人会认为发生的车祸有时会跟车牌号码有关。这其实只是迷信的一种体现。正确的认识车牌号码的概念,正确的选择才是最重要的。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在车辆管理所有个比较大的显示屏,上面的号码都是可选的号码,用笔记下来几个,然后从中选择。还有就是电脑机选,各地各有不同,机选的范围小。其实车牌号码就是个代表车辆唯一性的,其他没有什么特殊含义,感觉顺口,差不多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