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喷空挡滑行省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喷空挡滑行不会省油:

1、电喷发动机空挡滑行不但不会省油,而且在一定程度上更费油。根据发动机的原理显示,电喷式发动机,可以根据电脑程序判断喷油的多少;

2、在带挡状况下,如果车主松油门,电脑就会让车进入滑行模式,其中很长一段时间,发动机是不喷油的;如果选择空挡滑行,电脑就会让车进入怠速模式,发动机依旧喷油;

3、对于自动挡的汽车,就更不能有空挡(N挡)滑行这样操作了。油泵——油压—— 变速箱工作,这是自动变速箱的基本工作原理,如果空挡滑行,就等于把脚挪开不加油门,切断了供油,此时变速箱就成了干摩擦,时间长了,不要说是省油,变速箱可能都废了。所以自动挡的车是绝对不能空挡滑行的。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会,电喷车是带挡滑行省油。 原因在于: 现代喷油技术设计使得在松油门带挡滑行时会自动停止喷油,而在空挡滑行情况下发动机处在怠速情况下会继续喷油。带挡滑行不加油门时电脑就会停止喷油,由惯性带动活塞运行。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挡滑行要慎重 空挡滑行一直以来是大家普遍认为比较省油的操作,尤其是绝大多数货车驾驶员,往往利用熄火并空挡滑行来节省燃油。但对于现在的电喷发动机轿车来说,空挡滑行操作一定要慎重使用,而熄火并空挡滑行更是不能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