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挂空挡踩油门会开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然不会,除非在坡道上,也跟你踩油门无关:

1、空挡在交通方面的理解:在空挡位置时,变速杆是可以左右摆动的,当变速器没有挂挡的情况下时,变速杆是自动处在空挡位置的;

2、通常指机动车变速杆不放入任何前进或后退挡位,变速箱与驱动轮完全分离的状态。手动挡的空挡在中间的位置,而自动挡的空挡则为"N"标识处;

3、在其他方面,空挡是汉语词汇,意思是尚未占用的挡期或某种物资短缺的时间段。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会,空挡时发动机动力和传动齿轮是分离的,不管油门多大,它始终没有带动轴承,所以不会动,除非有贯性,这跟踩着离合器一样。所谓空挡(空挡滑行)是指汽车(手动挡,不包括自动挡)在行进过程中不挂上任何前进挡,而挂在空挡的位置,利用惯性滑行,待汽车速度降低后再挂上高挡慢慢加油提高速度。空挡滑行对于很多老司机来说,再熟悉不过了,因为这样做是非常省油的。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不可能的,这个属于全自动的傻瓜车。车辆空挡概念:空挡滑行是在机动车行驶中,驾驶员把变速杆置于空挡位置,使发动机与驱动轮的离合器分离开,利用车辆惯性行驶的操作方法。 空挡滑行须在确保安全和车辆技术状况正常的情况下进行,不准熄火滑行,特别是在下陡坡或长坡时,不准熄火或空挡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