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汽车空挡踩油门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空挡时可以加油门,建议不要长时间这样操作;因为空挡踩油门虽挡位是空的,但是长时间空挡加油门或长距离空挡滑行,对变速箱是有害的;

1、容易造成输入轴轴承、同步齿轮和同步器的磨损、烧蚀、变速箱异响等问题;

2、长时间空挡踩油门,会造成严重的燃烧不充分,而这部分燃烧不充分的油气如果在气缸外点燃,则有可能引发车辆自燃;

3、同时,燃烧不充分更容易产生积碳,并堵塞三元催化器,进而造成三元催化器异常高温,高温可能导致线路自燃,后果比较严重。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自动挡空挡可以加油门,但是不要长时间操作。

空挡踩油门,是为了使发动机在最短的时间内达到最佳的内部润滑和密封效果,除此以外只有增加油耗的作用,短时间内的操作不会对发动机有伤害的。空挡轰油门会使发动机的运动件承受很大的惯性力,影响发动机的可靠性和寿命。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时间不长的话,是没有事情的,这个时候的发动机转数是4千到5千转左右。长时间的话会费油、会造成水温过高导致开锅。

相当于手动挡的空挡,挂入该当,发动机输出动力和汽车牵引装置脱钩。注意的是:自动挡不可以空挡滑行,空挡滑行对变速箱油损害而且不能节油。当坡道停电时,挂入空挡前一定踩死刹车,必要时拉起手刹,避免车辆后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