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挡轰油门怎么清除积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但是效果不明显。首先:

1、清除积碳是要一个比较久的过程。发动机保持中高转速运行,这时候发动机进气量比较大,进气流畅,可以有清除积碳的效果;

2、但是积碳比较严重的话,还是清除不了的,只是适合平时开车经常使用可以避免发动机严重积碳,所以说汽车不能老是低速运行;

3、空挡,指机动车变速杆不放入任何前进或后退挡位,变速箱与发动机完全分离的状态。手动挡的空挡在中间的位置,而自动挡的空挡则为"N"标识处。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发动机积碳对汽车的影响还是蛮大的,首先是降低引擎功率,也就是使动力输出不均匀且逐渐衰减,换句话说就是越来越没力。二是增大油耗,加重你的经济负担。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减少积炭一般靠汽车在行进中吸气来完成,这就是所谓的拉高速,光靠原地轰油门,是无法完成吸气过程的,所以不能减少积炭。轰油门对排气系统的积碳和杂物还是有点作用的,但对去除进气系统的积碳没什么作用,而且会使发动机的温升很快,掌握控制不好会损伤发动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