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挂空挡踩油门最高3000转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挂空挡踩油门最高是到3000转不会怎么样:

1、空挡踩油门,是为了使发动机在最短的时间内达到最佳的内部润滑和密封效果,除此以外只有增加油耗的作用,短时间内的操作不会对发动机有伤害的;

2、但时间长了,会因为空挡大油门这样让车子产生很多的共振,而且一下踩下去之后立刻抬上来,会对曲轴跟连杆都不好;

3、空挡时转速与油门成正比,油门踩到1/3就能达到最大转速,发动机达到额定转速时,调速系统会自动控制供油量,使转速不再升高,故不可能产生多余的扭矩。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的,发动机在任何挡位时均是处于负荷状态,进入空挡后就是处于空载状态,所以发动机转速会出现升高时限缩短的现象,此时在发动机内部润滑系统正常的情况下,除了油耗有些损耗以外并不会造成发动机硬件的损伤,放心就好。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空挡加油是不可以超过3000转的,有些车设定过,空车加油超过设定转速就上不去啦,如果短时间没事的,如果长时间会对发动机有影响,这样散热不好,会加快发动机磨损,尽量避免这样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