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汽车空挡踩油门方向盘会抖一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能是发动机的火花塞出现了故障导致发动机一个或多个缸不工作,所以发动机抖动厉害传递到了方向盘上:

1、方向盘抖动是因为发动机的抖动传到方向盘上,因此带动着方向盘抖动的。停车时发动机抖动需要检查各部件积碳情况、点火系统、油压和电控系统等,抖动需要进行全面检查。您可以根据车辆的行驶里程来看,重点检查一下节气门体、怠速阀的积碳情况,检查火花塞和点火线圈这些部件;

2、一般你会感觉到,车辆放了一两天(俗称为冷车)第一次启动的时候,感觉车辆抖得比热车的时候厉害些,冷车启动的时候,发动机的转速会比热车启动的时候高,而且在高转速持续的时间也会长;

3、热车是为了让发动机,变速箱达到最佳的工作温度,这个温度又影响着燃油的流动性、润滑油的黏性等等,冷车转速高于热车,以及高转速持续时间长,是为了尽快让车辆动力系统达到最佳工作温度而已。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抖动首先检查左右半轴是否弯曲,其次拆检左右内球笼内壁有无磨损并产生凹坑,大多数情况下时由内球笼损坏引起的,现代轿车多为发动机前置且前驱动,其内球笼多为可伸缩式以适应车辆行驶时变速箱驱动终端与驱动轮相对位置的改变。经拆检可发现,内球笼内壁上与滚针轴承外皮经常接触的部位、即传递扭矩的部位(受力点),已经产生了凹坑。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型不同方向盘的抖动程度也不同,在新车状态下,有的车握在方向盘上几乎一点都感觉不出抖动,有的车就能够感觉到轻微抖动,或者过一会抖一下。所以方向盘抖不抖要和以前的车况相比,才能确定是否车子真有故障了。如果方向盘有异常抖动,首先打开发动机舱盖,看一下发动机是否在抖动,很容易看得出来。因为方向盘都在抖动了,如果是发动机抖动引起的,那么此时发动机是抖动的很严重的。如果发动机的确抖动严重,那么方向盘抖动的原因就是发动机抖动,只需要修好发动机抖动,故障即可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