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注销后原车牌的违章怎么办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牌如果是通过正常渠道到交警队注销的,车辆报废的话,后边收到的违章就不用管了。如果车辆还在,只要再挂上牌照入户,就还是要处理;

1、车辆号牌可以注销,但是办理注销登记的车辆必须在您的名下已使用三年以上。你还可以更换自己机动车牌号的,拿上自己的行车证和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到车管所填写机动车牌照补换申请表,交上自己原来的车牌,然后再交100元的受理费用,就可以了。按照规定,这种更换牌照的手续一般在一个工作日就可以完成;

2、车辆号牌注销后是找不回来的了,只能重新更换新的车辆号牌;

3、稽查科对接近报废年限的机动车,提前两个月(60天)书面通知机动车所有人到车辆管理所办理相关手续(申请延期或报废注销),自发出通知之日起不到车辆管理所办理相关手续的,按公安部《注册登记规范》第六十一条规定办理。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在办理过户手续时车管所要查询违章记录,有违章是不给办理过户手续的。 但有一种情况,非现场处罚,即摄像头照的那种,因为传输原因,在办理过户时没有违章,办完手续后几天出现了违章,这与现车主无关,由车管所与交通队协调给与删除违章记录。 即使不是传输原因,也是因为车管所未尽责造成的,也可让车管所给与处理。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主可持驾驶证和牡丹卡到违法行为地交通支大队执法站打印处罚决定书。如对处罚有异议,可于取到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到作出处罚决定机关的上一级机关或同级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或在三个月内依法提起行政诉讼。处罚决定书和交通罚款收据是您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国家赔偿的证据,妥善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