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二倒车入库步骤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二倒车入库的技巧:

1、控制好行驶速度全程用1挡或倒挡怠速,起步什么速度,行驶就按什么速度;

2、控制好转向时机后倒过程中应仔细观察,掌握转向的关键点,适时转向;

3、控制好行驶路线考试时,汽车的行驶路线主要取决于转动转向盘的快慢和行驶速度,后倒时,要看准边线,及时修正方向,使车保持正直入库;

4、左后视镜压车头前方横线时要打死方向,然后看左后视镜,当第一个角出现回半圈方向,第二个角出现回正,同时压好车速,车速要稳。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二倒车入库的技巧:

方法1 身体坐正,向右回头看右后窗细竖边的底部和库线重叠,即右后窗细竖边的底部和库边线相交(车型不同时,该法不一定合适,建议用下面的一种方法)时,向右打满方向继续退,这时车辆就向右后行驶了。

方法2 直退时刚好看到线(原来前轮压过的那条感应线)在左后视镜下沿时(即当车左镜底边与地面感应线重合时),向右打满方向,这时车辆就开始向右后行驶了。

继续后退 ,中间不能停车,同时观察右后视镜,可以通过右后视镜观察车身和库角之间的关系来判断行车路线,一般要求车身和库角距离为20~30cm.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二倒车入库的技巧;右倒库,看左后视镜当右起点感应线出现在左镜下沿时方向盘向右两圈打死,看右后视镜,看车右前门把手接近右库角小于30公分时,向左回一圈方向继续退,如果发现离库角过紧,再向左回一圈回正方向斜插入库一点合适距离(距离太近向后多退一点,不是太近少退一点)然后再向右两圈方向打死倒库,车身库线平行后马上向左两圈回正方向直退,看左后视镜下沿压库前;边线时,停车倒库完成。

如果目测车身与库角距离不是很准,回第一圈后发现离库角距离过宽,再向右打一圈继续退看车身与库线平行,马上向左两圈回正方向。看左镜压库前边线时停车。

出库,当车前引擎盖刚刚遮住路边线时,向左两圈方向打死,车身正时回正方向,看左前门内把手压左起点感应线时停车,开始左倒库,要领和右倒库相同。

以上是个人练习倒库的方法,科目二考试用第一个方法一次性通过,当然倒库调整方向的方法很多,我的经验就是别想一次性倒车入库成功,在库外边怎么打方向都可以,关键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不怕千招会。就怕一招鲜,别怕打方向回方向费事,方向盘练熟了,再换了场地你也不怕,特别是到了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