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涉水险有必要买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买之前要先了解涉水险有什么用,保险是一定要买自己合适的,并不是不是什么险都要买:

1、地处高处没有涉水的风险基本就不考虑了,停车在经常会被水淹的地方那就很有必要买;

2、涉水险主要是保障车辆在积水路面涉水行驶或被水淹后致使发动机损坏才可以给予赔偿;

3、汽车被水淹后如果还强行再次启动发动机而造成的损害,那么保险公司将不予赔偿;

4、一般的车险全险并不一定包括涉水险,涉水险都是需要作为附加险另外购买的。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购买,一般来说“涉水险”有15%-20%的免赔率,也就是说保险公司只赔偿80%—85%的车辆损失金额,剩下的就要车主自己解决。当然,也有的保险公司提供涉水险的不计免赔这个保险项目,这时候你就可以获得100%的赔偿。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购买涉水险后,遇到车辆被淹的情况,车主最好选择在水中主动熄火,以避免在行驶中进水冲撞气门而导致发动机等配件损坏。在保证人身安全的情况下,马上给保险 公司打电话报案,让他们到场定损,或者叫救援车将车辆送到保险公司的定损点进行定损。如果没有超过涉水险所规定的保障范围,就能够获得相应的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