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汽车折旧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折旧费:

1、车辆折旧费是车辆投资回收的财务表现形式,它是每年提取一定数额的资金,用于更新车辆,以维持运输再生产。车辆折旧费不能反映国民经济对运输车辆的投入,能有效反映车辆折旧的经济价格的是车辆的资金回收费用;

2、车辆折旧费的调整方法是以车辆的资金回收费用(在社会折现率条件下)替代车辆的财务折旧费;

3、车辆资金回收费用等于汽车经济价格(扣除购置附加费)乘以年资金回收系数,再除以平均单车年运输周转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折旧费是车辆投资回收的财务表现形式,它是每年提取一定数额的资金,用于更新车辆,以维持运输再生产。车辆折旧费评估如下:

1、已使用年限 微型载货汽车、带拖挂的载货汽车、矿山作业专用车、各类出租汽车(规定使用年限8年) 折旧率 其它车辆(规定使用年限10年) 折旧率 满1年 12.5% 10% 满2年 25% 20% 满3年 37.5% 30% 满4年 50% 40% 满5年 62.5% 50% 满6年 75% 60% 满7年 87.5% 70% 满8年 报废 80% 满9年 报废 80% 满10年 报废 报废 注;

2、折旧率=已使用年限÷ 规定使用年限×100%;

3、实际价值=新车购置价×(1-折旧率);

4、已使用年限不足1年的不折旧;

5、折旧率超过80%,按80%折旧率计算实际价值。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折旧费计算是企业经济活动分析的一项极为重要内容。所谓折旧是指将某一资产的价值,在一定时间内,以某种方式逐年分摊掉,每年冲销的费用是从税前收益中提取的。借助于折旧回收投资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回收投资的账面值,另一一种是回收投资的全部现时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