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买车抵税划算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的:

1、一般纳税人购车,发票为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不能抵扣,要换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并认证后才可以抵扣;

2、如是企业购车,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组织机构代码证,还需要填证号。如是填写纳税人识别号,汽车是无法落户了;

3、增值税固定资产抵扣,如果你购买的汽车不属于消费税征收范围,那就是允许抵扣的,去让商家开给你增值税专用发票。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09年开始购车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如果是生产用车,属于运输工具的可以抵扣,借:固定资产,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贷:银行存款,如果属于应征消费税的小轿车就不能抵扣(疑似个人消费品则不可以抵扣)。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是允许抵扣固定资产进项税额。允许纳税人抵扣购进固定资产的进项税额,实现增值税由生产型向消费型的转换。

二是与企业技术更新无关且容易混为个人消费的自用消费品(如小汽车、游艇等)所含的进项税额,不得予以抵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