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购车增值税抵扣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单位购车增值税抵扣的意思如下:

1、一般纳税人购买的办公用的应征消费税的小汽车不得抵扣进项税,购买的用于生产经营的货车、铲车、叉车、装载车等运输工具可以抵扣进项税。公司购进货车的进项税可以抵扣,商务车进项税不能抵扣;

2、抵扣进项税额指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购进原辅材料、销售产品发生的税额,在计算应缴税额时,在销项增值税中应减去的进项增值税额,简称进项税;

3、进项税就是购进货物时所发生的税金,可以和销项税抵,如进项税多可做为留抵税,用于以后月份抵,若销项税多则应向税务部门交纳税款。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购买的小型汽车(生产用车以外)的增值税不可以抵扣(因为它属于消费品),商业企业也可以买货车用于运输喔!只要是小汽车都不可以,小汽车发生的费用要计入管理费用而不能计入成本的。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意思就是只要你证明你的车是用于经营,就可以作抵扣,但是应该要取得增票才可以吧,尚未听说汽车销售发票可以抵扣。 公司名义比较划算,汽油票公司直接报销,现在在税务上没有明确对汽油类的税前限制,车也可以折旧,可以多列费用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