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打蜡教程是怎样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己车打蜡的方法:

1、自己打蜡是比较经济实惠又方便的,可以在网上买品牌的蜡,质量不错也不贵,可以多次使用,比在外边打蜡便宜多了;

2、打蜡前,应该把车辆彻底的洗干净,然后到阴凉处给车打蜡,注意光线要好才行,不要在昏暗的地方打蜡;

3、给车辆打蜡时,车上不要有水,否则会影响打蜡的效果的,毕竟蜡油是油性的,有水会影响打蜡效果;

4、给车打蜡,要注意使用专用的海绵,从前往后、从上到下的打蜡,打蜡时要旋转着一遍遍打蜡,用力要均衡;

5、打蜡后,如果还有白色的蜡痕迹,要再多打几次,直到没有痕迹了才行,打蜡要依次向周边推进,不要漏下某些地方,打蜡是个体力活,时间比较长,因此要注意休息,打蜡完成后再检查检查有没有漏打的,一般建议半年左右打一次就可以。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看你那是什么蜡了,蜡有好多总的啊,水晶固蜡不错的,打上效果很好,打蜡要注意:要把它涂均了,转着打圈,皮的地方不能打上,涂好了要等它要干了在擦去,不要太干了不然很难擦的,就是要擦干净了才行,不能留下白的不然就不好看了,就这样很简单的。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个人建议你还是去专门的汽车保养店去打蜡吧,毕竟对您的爱车可以进行专业的打蜡保护,对你的爱车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