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款按揭买车流程会怎么样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按揭买车的流程:

1、贷款人向银行提交贷款申请材料明细;

2、银行对借款人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初步审核;

3、银行对购车贷款人进行资信调查和客户评价;

4、如果通过了银行的初审和资信调查,则对贷款申请进行审批;

5、客户资质及资料通过审核后,即可签订合同,并办理抵押登记和保险等手续,签订车辆贷款抵押合同,银行一份,客户一份,还要签汽车销售合同,车商一份,客户一份,银行一份;未通过审批的,银行会向借款人进行说明;

6、借款合同生效后,经办银行发放贷款,整个审批流程是3~5个工作日。银行采取专款专用方式,即根据合同约定,经办银行会直接将贷款转入借款人购车的4S店账户中;

7、办理提车手续:借款人将首付款交给汽车商,并凭银行开具的提车单办理提车手续,给车上牌,上完牌后,将车辆证、发票、保险单、行驶证、身份证、户口本提交银行,经过抵押后,银行会把行驶证、身份证及户口本归还。

全款买车流程:

1、到4S店里看车了,看到中意的车子谈妥价格之后销售顾问会带你到收银台处付款,办理付款手续,包括开发票等一切手续,办手续大概需要3个小时左右的时间;

2、开完发票之后销售顾问会带你去购买车险,新车买的险种都比较多,选择也是需要一定的时间;

3、如果一天之内把以上的手续都办好了,那么第二天公司就会赎证,所谓赎证就是把合格证从第三方那里发钱赎出合格证来;

4、第二天赎出合格证之后,那么紧接着就可以交车辆购置税了现在南昌好多4S店里都有自助交税机,就不用跑国税局了,直接在4S店里就可以交购置税了,然后上牌选号了,这是最后一步了,选完号就坐等提车了。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全款买车流程需要看车,交款,开发票,买车险,车店赎合格证,购买车辆购置税,上牌选号这些手续,时间大概要花费两天左右。贷款购买汽车流程:

1、先订车,在4S店办理贷款手续,包括提供资料、签署贷款明细条目;

2、等待银行给予4S店贷款同意书,拿到同意书后,一般4S店会通知客户支付首付款;

3、客户提车、上牌,上完牌后的资料抵押银行,抵押后数日(一般看银行的审核) 会打款给4S店。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全款买车流程大概需要两天,因为4S店收到钱款之后要开具发票,然后开始为客户做保险、办理临牌,同时还要清洗车辆准备交车仪式,这些事情不是当天就可以全部完成的。按揭买车前,一定要选择和了解正规的汽车销售和汽车金融担保公司办理汽车抵押贷款业务,并实地考察,通过各种渠道了解抵押贷款、销售公司的信誉、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