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护板材质区别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对于发动机护板,一般建议您选择钢板好点,主要是为了防止底盘接触,如果您想要更轻的质量,可以选择铝合金。发动机的保护板作用如下:

1、它虽然可以防止泥土包裹发动机,但是会造成发动机散热不良;

2、行驶过程中防止由于地面的不平对发动机造成撞击,从而造成发动机的损坏;

3、这样可以延长发动机的寿命,还免受出行过程由于一些因素导致发动机损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推荐你使用钢质的护板,虽然现在铝合金、耐热、轻量化、高强度型材料是很多美容店美容店力推这种产品,但其硬度远低于钢护板,因为破损修复困难,合金材料极其复杂,难以确定其特性。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主要看你车和你自己的预算来定了,一般的车建议你使用钢质的护板,这个便宜些,豪华级别的车使用铝合金护板是最好的,铝合金护板是目前最畅销的护板,重量轻,强度高,抗冲击性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