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牌照怎么查询车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仅仅知道车牌号在网上是无法查询到车牌所挂车辆的具体信息和型号的:

1、因为普通公民是没有办法查到机动车车主信息的,车主信息及是公民个人隐私,不对外公布和查询;

2、只有司法机关可以按照法律规定进行查询,不得随意对外泄露的;

3、如确实要查询,最简单的办法是持个人身份证原件到车管所出具相当充足的理由和证明才能办理查询。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查到的,这个数据来源是 保单,谁掌握的保单多谁就有,保单解决了 车牌到VIN码(车架号)的关系,VIN可以获取车型详细信息,别问我怎么知道的,因为我做过一个项目汽车配件,VIN到车型,车型匹配配件,并且采集做报价,哪些品牌的可以替换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通过车牌号是查不到车型的,如我们查询违章信息,即使输入车牌号码,也只能看到是属于哪一类大的分类,如小客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