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牌照多久能办下来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从选好号码后,缴纳费用就等待拿号牌了,一般三五个工作日即可拿到号牌,办理流程如下:

1、得到车辆合格证;车辆合格证很重要,是车辆上牌子所必须的。现在有些汽车4S店拖欠汽车合格证,会延误你挂牌的。所以要尽快的拿到车辆合格证,应该多和4S店沟通,态度要强硬一些,否则4S店总是拖几天才给;

2、保存好购车三联发票;购车后,4S店会开具三联的购车发票,一定要保留好,在接下来的挂牌等都会用到的。发票会有红黄蓝三联,一般要交出红黄两联,黄色自己留存;

3、缴纳车辆购置税,拿到正副税本;车辆购买后,要尽快的去缴纳车辆购置税,一般就近去车辆管理所就行。缴纳成功车辆购置税后,就会得到正副税本了,记得要保留好;

4、准备好各种证件;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多复印几张,以备用)。非本地户口要提供暂住证原件和复印件。(单位需要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和复印件);

5、车管所登记并查验车辆;手续齐全后,即可去车管所登记申请号牌,首先要由专门交警查验车辆,主要检查车辆识别代码,车辆外观,车辆警示三角号牌等,要提前准备好,选择车辆号牌号码;查验完车辆后,可以到车管所大厅选号码了,一般选号有自编选号和机选两种,可以自己选择。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般是十五个工作日后制作完成号牌,可选择由车主自行领取或者EMS快递方式取牌。号牌是要自己安装的。在此期间,车管所会核发临时号牌,如之前已领临时号牌将过期的,会换发一个临时号牌供车辆行驶。

汽车购买后三个月内需要上牌,之前可以上临时牌照。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自受理申请之日起二日内,确认机动车,核对车辆识别代号拓印膜,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核发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和检验合格标志。办理补(换)发号牌的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补发。(如注册登记、补(换)发号牌的,核发有效期不超过十五日的临时行驶车号牌,制作牌照一般会在十五日内完成。)